江江山雪

【瓶邪】《爽肤水》01

这是一个雨村日常一年四季系列。
――――――――――――――――――――

四季·雨村日常

一、《春来》

01、[爽肤水]
今年三月份刚开春,草木青黄不接的时候,胖子就嚷嚷着要出去踏青。以前这个时候,西湖边总要来一大批游客,整个景区都被围的水泄不通。现在旅游的人比那时候多上几倍不止,到哪儿都是人山人海,所以我想都没想就用这个理由拒绝了他。

胖子一开始还不乐意,说我是天天在村子里养老给养出惰性来了,说年轻人要有一颗年轻的心。我听了觉得有点唏嘘,胖子也算是一把年纪,头上早就开始冒白发,还依然保持着当年一起倒斗时的精神面貌。

反观我,明明比胖子年龄小挺多,可确实是如胖子所说,阳光很好的时候就搬把太师椅往院子里一摆,一个水壶一个泡脚桶就能眯上半天,一秒入睡的功夫几乎可以和闷油瓶一较高下。

有时候我睡着了能感觉到闷油瓶过来给我盖上毯子,或者把我抱到屋里去睡。这样的日子平淡的像一碗静置了很久的白开水,很少会起波澜。而我也早就习惯并且很享受这样的安静平稳,一起出生入死过的朋友和爱人都在身边,每天发呆养鸡种菜,听胖子和隔壁大姨拌嘴,这样的生活体会过一次,我就再也不想放下了。

至于闷油瓶,他倒一直是站在我这边,我不愿意出门,他也就不做什么表示。不过他对踏青这种事估计本来也就没什么兴趣。

前几天二叔打电话来,也说让我多出去走走透透气,对身体恢复会有好处。我当时刚起床正在刷牙,满手都是水,是闷油瓶帮我把手机拿到卫生间,又接起来放在我耳边的。我当时刚起床人还蒙着,胡乱答应了一通就挂了。

闷油瓶估计是也听到了,毕竟卫生间里回音也大。二叔说的话不知道戳到了他哪根筋,这几天居然开始和胖子统一战线了。

那是一天吃早饭的时候,胖子嘴里塞着半个鸡蛋,又提起了春游踏青的事。我正想让他吃饭别瞎嚷嚷,就听见闷油瓶在边上说了句“可以。”

“你说啥?”我不可置信地扭头看他。闷油瓶对上我的目光,淡淡道:“可以出去走走。”

我还沉浸在闷油瓶这次居然没有站在我这边的时候,胖子已经开始拍手叫好了:“天真!瓶仔都发话了,你说你去不去?你不去我就和小哥两个人去……”

我心说他娘的你看他会不会跟你去,“我赌一条鱼他不会跟你单独去。”我慢悠悠撕了块饼送进嘴里,嚼完咽的时候觉得嗓子眼发干,就清了清嗓子,闷油瓶很贴心地舀了一勺稀饭,我对他笑笑,直接就着他的勺喝了一口。

“卧槽……”对面传来胖子无法忍受的叹气声,“我说你们两个,照顾我一下不行吗?天天辣胖爷眼睛,这回我必须得出去多看点绿色好好养养……”

“我看门口那树就挺绿的。”

胖子白了我一眼,说我是来到这里之后就被闷油瓶惯坏了,还特别义正言辞:“我要对瓶仔宠妻无度的做法提出批……建议,你们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四有公民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上级命令你们必须予以改正,并且对长期受到伤害差点得了眼疾的王胖子同志作出补偿。”

我一听胖子瞎扯淡就嘴痒,“你说,怎么补偿?”

胖子把筷子往碗沿儿一搁,道:“春游。”

“没门儿!”我没好气道,我就知道他又要提这茬儿,反正我就是不想出门。

“我不问你,你的回答受个人主观情绪太重,我要问瓶仔。”胖子说完就期待的看着闷油瓶,我也扭头看他,心里得意洋洋,这是我的男人,你看他会听谁的。

谁知道他大爷的,闷油瓶居然很淡定的当着我的面,对胖子点了点头。胖子兴奋地嚎叫,我感觉自己瞬间变身黑人问号脸,脑袋外边的一圈全是问号的那种。

哑爸爸都同意了,那就去呗……

我喝了口汤,酝酿好情绪,用一种老父亲般的口气扶额叹息:“……算了,娃想去就去吧。”

评论(3)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