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山雪

【瓶邪】《桂花蜜》 01

张医生和吴医生的故事🌸这绝对是我写过最甜的小甜文了,甜甜的看起来心情才好哇🌸

――――――――――――――――――――――


下午三点半,市医院三层眼科走廊里。

一个约摸四岁的小女孩坐在排椅上,头上两个小辫也不知谁给绑的,手法看上去十分生疏,绑的乱七八糟,竟然还更显得可爱了,小孩儿穿着一条白色的小裙子,眼睛上缠了几圈纱布,晃悠着两条白嫩嫩的小短腿,怀里搂着一只很可爱的白兔玩偶,明明什么也看不到,小脑袋还左顾右盼的,像是在等什么人。

眼科手术室门口。

“吴医生?又带笑笑去玩呀?”阿宁和吴邪在同一楼层不同的科室,经常从走廊那头过来这边眼科找吴邪。

吴邪边走边解开了白大褂的扣子,露出里面一件薄薄的格子衬衫。他笑了笑,一双眼睛好看的眯起来,“对啊,上午有台手术,刚结束……”

阿宁把一边的短发别到耳后,很自然的对他一笑:“快去吧,我看笑笑一个人在那儿待好久了……”

吴邪跟她点了下头就大步往前走,走着走着又跑起来,看见蓝色椅子上的白色小团子,笑着伸开手臂走过去:“笑笑……”

小孩儿闻言转头,一张小包子脸刚刚还皱成一团,听到吴邪的声音瞬间绽放出甜甜的笑容:“吴邪哥哥……”

吴邪把小孩儿抱起来,让她刚好坐在自己右手臂上,小孩儿一手搂着兔子,一手搂着他的脖子,好看的小鼻子轻轻皱了皱,低头往吴邪衣领上闻,:“吴邪哥哥好香啊……”

今天连着两台大手术,吴邪忙的连午饭都来不及吃,笑笑这么一说,吴邪才想起来,中秋快到了,今天单号限行,吴邪早上打车来上班,明明离医院只剩几步路,竟然堵起了车,吴邪没办法只好半路下车一路小跑到了医院。途中经过几棵桂花树,他跑的急,不小心刮到一枝,桂花哗啦啦落了他满肩,还有几片叶子,散发着馥郁的香气,他顺手一抓,把一把小花全塞进了衬衫上面的小口袋。

笑笑是两年前福利院院长捡回去的,两岁时因一场意外失明,到了四五岁的年纪,有人爱心捐献,院长就把她送到了医院治眼睛,吴邪刚好是主刀医生。福利院孩子一堆,院长和阿姨们脱不开身,只能隔两天来看一次,所以平时都是吴邪和几个小护士轮流带着她玩,笑笑最喜欢他吴邪哥哥,所以她脑袋上的小辫子也是吴邪早上来的时候给她扎的, 他一个单身二十来年的大老爷们儿,在向同科室的护士小姑娘请教了半天之后,才勉勉强强给笑笑梳了两条小辫儿。

吴邪腾出一只手揉揉她的脑袋,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温柔的说:“是桂花的香气,好闻吗?”

小孩儿把包子脸埋在他衣领又嗅了一口,抬起头认真道:“好闻,桂花是什么样的?院长只教过荷花,梅花,还有……还有迎春花……”

吴邪抱着她下楼,耐心地回答:“桂花是黄颜色的,很小很小的一朵花,医院天井那里就有几株,我带你去那儿玩。”

小孩儿一听高兴坏了,搂住吴邪的脖子:“好!”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