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山雪

【瓶邪】《爽肤水》02

这是一个雨村日常一年四季系列。
――――――――――――――――――

四季·《春来》·[爽肤水]02

对于我嘴上占他便宜的行为,闷油瓶没有做任何表示,面容平静乖巧温顺,还给我盛了第二勺小米粥喂到嘴边,并没有表示出任何不满。我猜是残存的最后一点求生欲使他做出这样的行为,但也有可能是跟我攒着一块算总账,毕竟闷油瓶这人是颗黑芝麻汤圆,看着白嫩,咬开来一肚子黑水儿。

不过对于他的做法我还是非常受用的,毕竟被哑巴张一勺一勺地喂小米粥的待遇只有我一个人才能享有,于是就将菊花不保的恐惧暂时跑到了脑后,得意洋洋起来。虽然我心里美滋滋,但面上还是要保持我一家之主的威严的,虽然我手里握不住什么实权,但形式上的一家之主我总可以当以下过过瘾吧?!

我咳了一声清清嗓子,淡定又大胆地抬起手,冒着菊部地区可能发生灾难的危险,在闷油瓶的后脑勺顺了顺,做出了一个尽量威严又不失风度的表情,温柔的开口:“瓶儿乖。”

“呕——”胖子被我恶心的当时就坐不住了,表情夸张的做了个呕吐的动作,整个上半身都趴到桌子底下去了,嘴里“卧槽卧槽”念个不停 。

我的目的达到,也情不自禁地趴下去看着桌子下面胖子几乎憋称猪肝色的脸捧腹大笑,这两年总是有很多歌瞬间,让我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没心没肺头脑简单,能为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哈哈大笑到腮帮子发酸。

闷油瓶大概是怕我笑的太剧烈引发咳嗽,轻轻在上面拍拍我的背,搂住我的腰往上带了带,示意我起来。

我随着闷油瓶手臂上的劲儿直起身,胖子也直起来了,我得意的看着他,打算提前给他打个预防针:“先说好啊,咱仨出去春游,到时候可别说我们俩辣眼睛。”

胖子喝口汤看了我一眼,好像想用意念把我瞪个对穿,我看着他被肥肉包裹的几乎不存在的喉结缓慢一滚,看起来那口小米粥咽的很艰难,接着他用一种幽怨的眼神和语气看着我说:“行,胖爷要是说一句辣眼睛,就叫我以后逢斗必空,油斗里都摸不到明器。

吃过早饭胖子就张罗着收拾行李,连目的地都没定,他就打包好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包裹仍在客厅里,我出门倒水的看见他那只大背包横在沙发边上,吓得我还以为他被人夹了喇嘛准备出门了。

“胖子!”我听到厨房里有叮叮咣咣的声响,便朝着厨房的方向喊了一声,胖子应了一声,问我干嘛不要打扰他研究新菜。我端着杯子边喝水边往厨房走,胖子围着个大号围裙站在那儿挥铲掂锅,脑门儿上冒出了汗珠,晶亮晶亮的。

“你整那么大一包打算去哪儿春游啊?我看你怎么跟要倒斗似的……”我说完又喝了口水,杯子里的水已经变成透明的褐色,泡的是闷油瓶给我配的方子,说是对我的肺有好处,让我每天必须泡一大杯水来喝。

我看着胖子铲了几铲子,扭头神秘兮兮地跟我说话:“你还别说,天真,还真给你说中了……”

大概是职业病,我一听这个就不免来了点兴趣,好像被胖子神秘兮兮的语气传染了一样,也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想让胖子讲的具体一点:“什么?”

“是洛阳山里的一个斗,我了解过了,不仅肥,还安全……”

我一听洛阳脑子里立刻就闪现出在那个废弃的气象站里杨大广坐在桌前的干尸背影,皱了皱眉,说:“洛阳?你别是想杨大爷了吧……?”

“你他娘的才想他了……你信不信我告诉小哥去,就说你在思念另一个比他年轻的老人……”

“我去你的,说正事儿。”我端起我的养生杯抿了一口,顺便感慨了一句人到中年不由己,保温杯里放枸杞。

“你放心吧天真,这回这个你不用下去,反正有小哥在,他肯定不会让你下地,到时候你只要在外面逛逛景区看看牡丹,安心等着我俩出来就行了,绝对安全,我拿二十斤肥肉跟你保证。”胖子把锅铲扔在锅里,腾出一只手来拍了拍胸脯。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