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山雪

【瓶邪】【雨村日常】《面膜》

深夜脑洞,困的不行,措辞不当语句不通之处还请原谅。
――――――――――――――――――――

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我还倒真没觉得。回顾我人生前四十年,连妹子的手都没拉过,成天在大老爷们儿堆里糙惯了。后来25岁那年屁颠屁颠跟着我三叔踏上这条不归路时,又遇见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哥们儿……从那以后,我和妹子这种生物基本算是彻底道了个别,也算是和“精致”一词说了最后一句拜拜。

平时我们三个人生活在雨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发展落后,村口小卖部里连最基本的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日用品都经常断货,每到这个时候我们哥仨儿就不得不开半晌的车到县城里的超市采购,一开始还是大家一块儿去,时间一长,我和胖子的惰性就上来了,于是这项关乎生存大计的光荣任务就落到了闷油瓶手里。

可是闷油瓶这人勤快是勤快,地上生活能力残障程度不说九级也有七级,也就不指望他能在这些日用品上有多讲究。

接下来说正事,这个月上旬,我们哥仨儿去了趟北京,主要是我找小花有事,刚好胖子也想回潘家园看看,闷油瓶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就三个人一起来了。小花原本给我们安排好了房间,但是由于某些特殊原因比如隔音问题,怕被小花嘲笑,所以我提前订了一家据说隔音效果很好的酒店,正好离小花家不远,办事也方便。

北京的早春,空气还很干燥,早上起床天空都是灰蒙蒙的,每次出门前闷油瓶都要给我戴上厚厚的口罩,防止我吸入一些污染性颗粒。

胖子对北京熟悉的很,经常拽着我和闷油瓶穿梭于大街小巷,挨个儿品尝他以前经常光顾的那些店,胖子的口味油重盐重火候重,几天下来我就感觉自己有点吃不消,某天早上醒来我发现自己鼻尖冒了一颗红红的痘痘,一碰就疼,还不敢碰,生怕挤破之后留疤破了相。而且由于空气湿度太低,我第三天开始就觉得两边脸颊很干,对着镜子仔细看似乎有点起小干皮,而且在雨村很OK的大宝此刻完全不给力了,为此我还在卫生间里郁闷了好一阵,想着今晚回来的时候去药店买点药涂一下。

闷油瓶是第二个发现我脸上的异常的,毕竟在一起之后我们两人经常腻在一起,情侣之间,鼻尖对鼻尖的很容易就能看出来,更何况闷油瓶这个人又长着一双能勾魂儿的火眼金睛。

当时我刚从卫生间出来,闷油瓶是抱着我在床上腻歪的时候发现的。因为我白天要去解家,没有时间买药,闷油瓶抱着我亲了一口,说他下午出去给我买药,然后又给我戴好了口罩。

一到解家我就把口罩摘了,进了屋才发现秀秀也在,这丫头一看见我就笑了,问我鼻子上那么红,是不是被人打了。我没好气道,还不是因为北京天干物燥的,胖子那家伙好不容易回来一趟,这几天陪他吃这吃那的,免不了要上火,而且脸上还起了小干皮。

要不说女孩子就是精致呢,秀秀当即从一旁的包里掏出来五六片面膜给我,边掏边说:吴邪哥哥,北京天气干燥,千万要做好保湿啊,你人长的这么帅皮肤一定不能差,我这几片你先用着,敷两次就好啦~

我连忙摆手拒绝,我并不是觉得大老爷们儿敷面膜矫情,而是闷油瓶已经去给我买药了,所以没必要再浪费这些面膜,况且秀秀是个女孩子,既然随身带着,就说明今晚估计要在解家过夜,给了我她不就没得用了么?
秀秀大概是看出了我的一点心思,把面膜硬往我怀里塞,还说,吴邪哥哥你别担心,我没有了还可以用小花哥哥的……

小花跟我比的确是讲究的多,我一边在心里嘀咕一边接过面膜,翻来覆去看了几个,发现自己只勉强认得一个GIVENCHY纪梵希之后索性就干脆放弃了辨认……

晚上闷油瓶来接我,我兜里揣着那几片面膜,接过闷油瓶递过来的一杯热饮喝了几口,就问他买了药没。

闷油瓶说买了,但只有治痘痘的药。我哦了一声,没再说话。

回到酒店,我趁闷油瓶洗澡的时候把几片面膜摊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念了一遍“小黄鸡点到谁我就选谁”,随便拿起了一张准备待会儿洗完澡用。

闷油瓶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看到我在床上摊的一堆面膜,脸上闪过一丝疑惑,他低头凑过来看了看,又淡淡地看了我一眼,也没说什么就直起身继续擦他的头发了。

我最怕他这种眼神看我,一下子心里就有点莫名地虚,我跟他解释道,这是秀秀给的,我说脸干,她说这个有用。

闷油瓶简单的跟我“嗯”了一声,也没发表什么意见,我扭扭捏捏地拿着面膜进了卫生间,洗完澡又洗了脸,撕开面膜包装,拿出那张几乎薄到透明的面膜纸贴在脸上,凉凉润润的还蛮舒服。

从来没在闷油瓶面前敷过面膜,所以我坐到床上的时候,还是没好意思把头抬正。闷油瓶可能不觉得有什么,还拉着我让我枕在他腿上。

我脸上冰冰凉凉,手来回摸着闷油瓶大腿上的肌肉线条,舒服地眯了眯眼。

那个想法就是这个时候闯进了我的大脑。

我摸着闷油瓶的腿,手感十分光滑细嫩,又凑上去摸了摸他的脸,比腿还要嫰!这闷油瓶子到底是什么做的,同样是在北京,同样每天大鱼大肉,怎么他的小脸蛋就嫩的能掐出水儿来!?

不行,我不服……

我坐起来,一脸认真地对闷油瓶瞎扯淡:“小哥,我觉得你的脸有点干,手感不如在家的时候好了。”

闷油瓶轻轻皱眉,给了我一个疑问的眼神。

“所以我认为你需要贴一张面膜补补水。”

我猜想闷油瓶从上个世纪初活到现在一百多岁,一定从来没有贴过面膜,我很想看看他这张英俊帅气又禁欲的脸糊上一张面膜是什么样子,配上闷油瓶的眼神,一定是人间烟火和天上冰凌的完美碰撞……

不等闷油瓶开口,我就随手摸了一片过来,低头一看发现是我唯一认识的那个GIVENCHY,我一边撕包装一边推着闷油瓶让他再去洗一遍脸。

可当闷油瓶被我催着去了卫生间,我却懵逼在原地。

我展开了手里的面膜,一瞬间有点怀疑这个世界。

被我捏在手里的,是一张黑色的面膜。

黑色面膜当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可它不是普通的黑色面膜,而是黑色镂空蕾丝花纹的款式……

我想象了一下闷油瓶看到这个的场景,他说不定会以为我是故意捉弄他,那就惨了到时候肯定菊花不保。想到这里,连面膜上附着的滑溜溜的精华液也让人联想到了某些物品,我把面膜重新折起来,不由得一个哆嗦……

闷油瓶擦干了脸才出来,坐到我身边等着我给他弄。我深吸一口气,淡定道:“小哥你闭上眼睛,我怕弄到你眼睛里。”闷油瓶乖巧的闭上了眼睛,我强憋着笑,心说对不住了张家的老老少少列祖列宗,然后把面膜轻轻敷在他脸上,又给他拉平整。黑色的蕾丝花纹贴在闷油瓶脸上,鼻梁高挺,薄唇微抿,竟然还有几分性感,看的我想悄悄咽口水。

我弄好后,闷油瓶睁开了眼睛四处看,似乎是想找东西照一下看看,我赶紧抱住他,哼哼唧唧地叫了声“小哥”,一副腻在他身上不愿意起来的样子。闷油瓶也伸手环住我的腰,在我后背亲昵地抚了抚,我腾出一只手,把我们俩的手机悄悄推远了些,压在另一边的枕头底下。

本以为能够瞒天过海等待15分钟过去,然后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可偏偏不知哪个杀千刀的这个时候来敲门,闷油瓶起身要去开门,被我按住了。

“我去开。”

我阴沉着脸打开门,是胖子,手里还拎了一个打包盒,隔着塑料袋都能闻见里面的香味。

“天真啊胖爷给你俩送好吃……卧槽?!”胖子话说一半看到了我脸上的面膜,“你干嘛呢?啧啧啧,讲究,讲究……”

“大半夜的谁还吃这么油腻……”我其实知道里面是胖子打包的烤鸭,并且也非常想吃。但为了闷油瓶他老人家的脸面和我的老腰,我决定不让胖子进门。

“瓶仔呢?你不吃我给他吃……”胖子说着就挤进了门,他体型太大我一下子就被挤到旁边,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胖子已经大步流星地走了进去,再冲上去拦已经来不及了。

我暗骂一声“死胖子”,就听到了胖子杀猪一样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去你俩这是干嘛?黑白双煞?那也不是这么个贴法呀,你俩这面膜得换换才行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胖子坏了我的事还在这儿笑得前仰后合,我当即就气不打一处来,一把揭了脸上的面膜冲了过去。

“小哥你别听他瞎扯淡!”

“不是我咋瞎扯淡了?你看这蕾丝,那是小哥能用的吗?难不成……”胖子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我俩,“难不成你俩玩角色互换?啧啧啧,看不出来你还挺行啊小天真?”

闷油瓶的脸色从胖子大笑开始就十分不好看了,他在床上摸了一会儿找到了我藏在枕头底下的手机,我心说完蛋,闭上了眼睛。

毫不知情的胖子还在笑个不停,这会儿看到了我鼻尖上的痘痘,又开始取笑我:“你这大疙瘩怎么回事儿?火气太盛小哥满足不了你?”

我睁开眼睛瞪了他一眼,:“你他娘的赶紧走……”

闷油瓶已经把面膜撕下来了,脸上还泛着精华液的水光,眼神变了好几变。

我心拔凉拔凉,今晚要完。

我一把夺过胖子手里的饭盒搁在桌子上,使劲把他推出去关上了门。

闷油瓶脸色怪怪的,看向我的眼神里多了一丝丝戏谑。我心知躲不过,去洗了把脸,回来乖乖趴在了床│上,我想与其被动受罚还不如主动享受,说不定闷油瓶高兴了还能少做│一次。

果不其然,闷油瓶很快就洗完脸压了上来,过程中我被他弄得趴在床│上喘个不停,后来实在受不了哭着跟他讨饶说我真不是故意的就一张面膜你至于生这么久的气嘛!?

结果闷油瓶淡定地顶了我一下,我浑身一个哆嗦,听到他说:“不是这个。”

我被他弄得晕晕乎乎,随口就问:“那是什么?”

结果他丫的一句话我整个人都臊清醒了,他顶│顶我里│面,附在我耳边用低沉的嗓音轻轻说道:“给你泄│火。”

我操你大爷的胖子。

胖子:阿嚏……给……阿嚏……小天真手动点……阿嚏……蜡。

翌日下午两点,胖子敲门:“小天真?那烤鸭你吃了吗?”

我看了一眼床头柜的饭盒,有气无力地骂了句娘。

评论(4)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