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山雪

【瓶邪】《爽肤水》03

这是一个雨村日常一年四季系列。
――――――――――――――――――――

四季·雨村日常·《春来》

我听胖子这么一说也有点动心了,毕竟砸锅卖铁还了小花的债之后,家里的鸡都少了好几只,我们泡脚三兄弟的日子早就开始紧巴了,连我一直想给闷油瓶换个手机每次提出来都会被闷油瓶拒绝。如果这个斗真如胖子所说肥且安全,那走一趟也不是不可,要实在不行,就当带着闷油瓶去赏牡丹了,也正好散散心,至少不算一无所获。

我又喝了口水,问他这事儿小哥知道吗,他老人家不同意怎么办,胖子把刚炒好的笋片炒肉盛出来装盘,跟我说:“这你放心,我早就跟小哥打过招呼,他老人家倒过的斗比你吃的饭还多,我一说那个地方他就知道了,瓶仔亲口认证的安全,这下你该放心了吧?”

既然闷油瓶都说安全,那我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其实我心里对于这次出游已经开始有点小期待了,虽说以前和闷油瓶胖子一起出门的机会不少,但都是有目的在身上的,不像这一次,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一次纯游玩。

闷油瓶在院子里泡脚,我把手里的杯子塞给他,也回屋搬了把椅子坐在他身边跟他一块儿泡,夕阳没一会儿就倒他怀里昏昏欲睡了。

因为家里有个持有假身份证的黑户,我们不好明目张胆的坐飞机,只能先自驾到杭州,然后再坐火车到洛阳。

火车票胖子当天晚上就订好了,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车上了县城的高速,闷油瓶没有驾照,高速上只能由我和胖子轮流开车,闷油瓶就一直坐在副驾看着窗外发呆。下了一个服务区,开车的换成了胖子,我打开右侧车门,完全不理会胖子撇到耳根子的嘴,硬把闷油瓶从副驾驶拉下来塞进了车子后座,自己也跟着坐了上去。

闷油瓶一直在看窗外,我也跟着他看,发现这个季节山里的草木青翠欲滴,山间又缭绕着一圈一圈的白色雾气,看上去宛如仙境。但毕竟我和闷油瓶见过的风景比这更像仙境的也多了去了,再加上我又不是闷油瓶,发呆能发一整天,很快我就不想再看下去,况且车坐久了容易犯困,没一会儿我就倒在闷油瓶腿上睁不开眼了。

中途我好像听见胖子骂了句娘,大概是我一直睡觉没人换他了,但是我又困得厉害,他把我吵醒了我就换了个方向,脸朝着闷油瓶的肚子睡,闷油瓶好像是用手盖住了我的耳朵,对胖子“嘘”了一声,胖子就不吱声了,我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到杭州之后我把车放在了我爸妈那儿,又带着闷油瓶在我家吃了顿饭,要不说这是个看脸的世界呢,我妈连给他夹的菜都比给我和胖子的多。再加上闷油瓶这个人一进我家就好像开启了影帝模式,做饭的时候都是他和我妈在厨房忙活,我妈饭桌上还一直夸小张手艺好。临走前我妈问我们这次是要去哪里,胖子兴奋地跟我妈说这回是要去春游,那一下午我妈看上去高兴的很,整个人都容光焕发了不少,临走前还往我们的背包里塞了一大堆吃的,我让她别装了吃不完我妈就拍开我的手:“啧,你这孩子,我给人小张装的。”

接着就是无聊又漫长的火车,我们订了三个卧铺,我和闷油瓶都在上铺,胖子在我对面下铺。我睡了一觉,地方小我睡的也不是很好,后来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我索性爬到闷油瓶那里跟他赖在一块儿。

下车之后我们找了辆直接去那块地附近景区的车,在景区的农家乐里暂住了一晚休整,毕竟这事也不急于一时,随时想去都可以。

第二天我醒来已经是十点,闷油瓶给我拿了早餐进来,吃完我们才收拾东西出发去了农家乐的后山深处。

洛阳有的山上还住着很多人家,不过都是些留下来的老人,腿脚不便,有的也许一辈子都没有出过大山,民风比较淳朴,我们路过一户人家,看到一个男人骑着摩托车直接飞驰上一条与地面几乎呈70°角的羊肠小道,我平时在平地上开车惯了,看见这个酷炫的技术不禁想要拍手称赞,拉着闷油瓶就走上了那条陡坡。

上去之后发现是一户人家,院子里除了摩托车居然还停了一辆电动三轮摩托车,我回头看看那条小道的宽度,感叹了一句:“卧槽,劳动人民的智慧啊……”

大概是听到院子里的动静,那家的主人出来,是个60岁左右的老婆婆,我赶忙笑着打招呼,解释了我们的来意。老婆婆笑着从屋里搬了几张椅子出来放在院里,操着一口听不懂的方言给我们指了指椅子,示意我们坐。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