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山雪

【瓶邪】《桂花蜜》02

张医生和吴医生甜甜的故事。🌸

――――――――――――――――――――

吴邪在医院人缘不错,一路上遇上好几个打招呼的同事,还有几个其他科室的护士小姑娘特别喜欢笑笑,一见她就往她小口袋里塞各种口味的小糖果。眼科到小花园短短一两百米的距离,笑笑裙子上小口袋就被塞得满满当当。

每次有人问她:“笑笑想不想要新口味的水果糖呀?”她都扭头把脸对着吴邪,尽管脸上写满了想吃两个字,还是会先征求她吴邪哥哥的意见,吴邪哥哥同意了还会乖乖地说了谢谢才拿。

今天阳光不错,医院小花园里有许多病人家属陪着病人晒太阳散步,吴邪把笑笑放到桂花树下的木椅上,蹲下来轻轻点了一下她的小鼻子,问道:“现在笑笑头顶就是桂花,香吗?”

小孩儿仰着小脸嗅了嗅,对吴邪甜甜的笑了:“香,比吴邪哥哥还香。”

吴邪站起身摘了一朵黄色小花放在她手心,小孩儿抬起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伸出食指碰了碰,又端到鼻尖闻一闻,过了一会儿,抬头跟吴邪说:“吴邪哥哥,桂花是不是很好看?”

吴邪宠着她,耐心地回答小孩儿的问题:“是呀,桂花的花瓣很小很小,落到地上一片一片,比天上的星星还好看。”

小孩儿听得入迷,最后仿佛又听到了什么不懂的词,一张小脸儿写满迷茫:“星星好看吗?”

“当然好看啦~”

“那星星像什么呀?”

“嗯……星星就像笑笑的眼睛一样好看。”

“哇!”小孩儿一听就高兴坏了,晃悠几下小短腿,挥着小胳膊要她吴邪哥哥抱。

二层心肺科办公室。

张起灵连做三台手术,一天一夜没合眼,这会儿刚送走一拨门诊的病人,晚上还要开研讨会,只能趁现在拉上窗帘休息一会儿,却听到楼下稚嫩的声音一声欢呼,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了去。

张起灵拉窗帘的手顿住,循声望去,一道白色的身影正举着一个小孩子去够桂树上的花朵,张起灵觉得那身影眼熟,往旁边挪了两步换个角度往下看,才看清了那张笑脸,原来是楼上眼科的吴医生。

在张起灵记忆中,吴邪总是一张阳光的笑脸,明明参加工作好几年了,看上去还像个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一样。

而张起灵自从母亲离开,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笑过了,也不怎么跟人讲话,同科室的小护士都不太敢跟他讲话,倒是有个胆大的曾鼓着勇气来表白过,但张起灵愣是一声也没吭。

桂树下的笑容,让他心里突然升起一股莫名其妙的融融暖意。

张起灵不由自主地看了眼墙上的钟,四点二十,离研讨会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

一阵不急不缓的敲门声响起,张起灵扭头一看,是他的助手霍玲,这便是那位跟张起灵表白的姑娘了。

张起灵倒不觉得有什么尴尬,拉开椅子坐下,然后用眼神询问了下什么事,霍玲对他笑笑,高跟鞋踩在地面发出“嗒嗒”的声音,站在桌前递给他一个文件夹,张起灵翻开看了看,是晚上研讨会的大致流程和内容,正想放下说知道了,霍玲开口了:“张医生?”

张起灵抬头用询问的眼神看她,示意她说下去。

“你现在……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怎么样?”

张起灵本可以像平常一样直接说没时间,但是今天却鬼使神差的,对霍玲说:“对不起,我已经有约了。”

“啊?”霍玲惊讶地看着平日里冰冷的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医院里谁不知道心肺科的张医生洁身自好不近女色啊,怎么突然就……

“那好吧。”霍玲失望地收了文件夹准备转身,突然又有些不甘心似的回头:“我能问一下,是谁吗?”

张起灵显然也没料到这姑娘会追根问底,愣了一瞬才道:“眼科的医生。”

霍玲一听,眼科全都是男医生,心里瞬间轻松了不少,脸上笑容重新堆了起来,对张起灵道:“那我们就下次有时间再约。”说完就踩着高跟鞋“嗒嗒”地走了。

霍玲走后张起灵干坐了一会儿,回头看了看花园里吴邪还在,拉开抽屉拿出钥匙下了楼。


评论

热度(58)